close

 

 
鼎泰豐的小籠包大名鼎鼎
常常看報紙一堆外國藝人來台(尤其是日本藝人)都指名要吃鼎泰豐的小籠包
襲雨一直以為是多麼驚為天人的美味
上次終於去吃了,在永康街那家幾乎都是在排隊的總店
因為是在冷門時段去的,所以沒排到隊(要排隊的話我就不會進去吃了)
 
看了看價目表,小籠包一籠180 (10顆)
我們又另外點了一盅元盅雞湯,也是180 -->看價目表上小小一盅,原本還期待價格那麼貴應該沒那麼小,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,真的就是小小一盅只夠一個人吃的那種大小。
然後還要另外加10%服務費
 
雞湯先上,裡面有腿肉、胸肉跟雞翅膀
湯不錯還蠻好喝的
肉的部分煮得很爛很好入口沒錯,但是肉就是乾乾的感覺,也沒有肉的鮮美滋味~"~a
(我吃的還是腿肉耶,腿肉不是應該是最肥嫩好吃的部位嗎)
 
再來小籠包上了
皮真的很多摺(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多摺的地方皮就是比較硬)
裡面有湯汁所以很燙,一口塞進嘴裡絕對燙的你吱吱叫
吃了一個還ok,吃到第二第三個的時候.........
靠腰,怎麼這麼油?!
讓我吃半顆就得一直喝雞湯去掉嘴巴裡的油膩感
我以前吃過的一些早餐店小籠包還比較好吃咧=___________=
 
吃的部分讓我們倒彈連連,小籠包襲雨只吃了3.4個就拒絕再入口。
但是不得不提他們服務態度真的很好
小姐們都超有禮貌,放在走道給你放包包用的小置物袋還會幫你用布蓋起來
大概是怕被湯汁噴到或者是保護隱私@@???
 
裡面客人也幾乎都是外國人,大概有80%吧
吃完邊走下樓的時候聽到的不是日文就是聽不懂的語言
(總店的樓梯超級窄,只能一人通過,所以你常常可以看到服務生站在樓梯角等你通過XD)
 
總之如果沒意外,襲雨應該是不可能再去了
跟朋友聊到怎麼日本人會對他們的小籠包讚譽有加?我的結論是他們都喜歡很油的食物(被巴)
 
不過他們的紀念品還蠻可愛的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襲雨 食記 鼎泰豐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襲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